重点推广项目

类脑智能边缘计算盒

2023-06-29  |  阅读:5442

联系人:周丽丽

联系电话:17390608686

电子邮箱:81516169@qq.com

成果简介:类脑智能边缘计算盒是由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研发的边缘服务器,是一款面向近边应用,提供边缘算力的小体积微服务器,能高效支持脉冲神经网络、生物神经网络等各类类脑神经网络,具备高性能、高算力、小体积、低功耗等特点,可进行视听多通道多模态融合计算,高复杂性小样本学习等。

传统深度学习技术通常无法在单样本或少样本场景下成功做出复杂决策,尤其是需要多技能融合的多步骤逻辑思维。我们研发的类脑智能边缘计算盒采用基于认知架构的策略搜索机制,可依据当前任务和环境动态搜索知识库,获取策略链。可以实现小样本学习情况下获得良好的结果。此外,为了实现策略的自主学习获取和更新,类脑智能边缘计算盒采用自研的可微分策略学习框架,可通过学习得到新的策略。采用自主策略规划平台,可以实现强泛化效果的高层认知能力,将元技能自动组合,搜索可行策略,应用于在新环境或新任务,以及任务迁移情形下适配并产生正确决策。

广泛适用于元宇宙、无人驾驶、类脑智能、智能园区、智能物流、智能安防、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工厂等场景。

 微信图片_2023033009255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