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院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握紧时代“接力棒”跑出科技发展“加速度”

2021-12-05  |  阅读:1438

12月2日上午,省能源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院长徐晓秋以《握紧时代“接力棒”,跑出科技发展“加速度”》为题作报告。

165.jpg

11月8日至11日,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过去一百年中,共产党人赶考的脚步从未停歇,从嘉兴南湖红船到南昌起义,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抗日烟火到建国大业,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小康,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保持着清醒与坚定,带领广大人民为新生活而奋斗。现在,我们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科技工作者,在这个百年历史交汇点,我们要紧握时代“接力棒”,当好时代“接班人”,在科研工作上跑出加速度,在新的赶考路上再书新华章。

徐晓秋在报告中讲到:中国近代以来的屈辱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科研事业从原来的一片空白走向了百花齐放。老一辈科学家以赤子之心、拳拳之情投身祖国的建设之中,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真真正正的挺起了中国的脊梁。我们做科学研究要有良好的品德,诚信研究,团结合作,不要为斤斤计较,要从研究大局出发,讲奉献,爱岗敬业。科研人最可贵的品质就是不认输,力争上游,奋勇争先的那股韧劲。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好是我一直遵循的准则,马马虎虎,这样也行,那样也挺好是做不好科研工作的。科研人在新征程上,还是需要“沉得下心”的,奋勇争先,勇于负重、勇于向科学难题发起挑战,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以三牛精神拼出新成绩。新征程上的号角已经吹响,起跑就是冲刺,我们定会握紧时代“接力棒”,跑出精气神,跑出科技发展的“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