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代表团参加高校院所走进镇江产学研合作大会 2021-03-17 11:00      阅读:21894


为响应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积极倡导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号召,继续深入推进科学院的“三走”战略,积极探索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院地合作新模式。

2020年8月5日,应镇江市政府邀请,院党组书记赵梅带队一行6人到访镇江参加由江苏省科技厅和镇江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高校院所走进镇江产学研合作大会。

赵梅书记进行了大会发言,就我院近几年来选派优秀科技人员在江苏挂职开展的工作和共建镇江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表达了以“科创赋能、产业联动”的方式,加快人才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为镇江产业强市赋能,助力镇江高新区全力打造创新驱动主引擎的思路。同时表示省科学院也将充分利用好镇江高新区的平台,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促进我院创新能力和创新质量的全面提升,把江苏地区的相近发展理念,成熟的市场模式,高质量的创新成果引入龙江,促进龙江的全面振兴全面发展。

会议期间,赵梅书记与C919大型客机系列型总设计师、中国商飞副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光辉进行了的会谈,石化院李晓冰院长陪同参加。吴院士对石化院承担商飞项目的进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后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科学院、石化院可以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民机材料国产化工作。

赵梅书记一行还参观走访了镇江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并与镇江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詹立风进行会商座谈,明确双方继续加强院地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支持、共同发展,初步达成共建黑龙江省科学院江苏技术转移中心的意愿,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另外,院人事处对我院挂职干部进行了工作考核。

省科学院副院长曾祥俊、科技处处长倪靖滨、人事处处长姜宏宇、石化院院长李晓冰、智能制造所所长刘彤军陪同参加此次会议。

20200805-镇江市-高校院所走进镇江产学研合作大会-赵梅等出席  (4).jpg4.jpg20200805-镇江市-高校院所走进镇江产学研合作大会-赵梅等出席 (1).jpg20200805-镇江市-高校院所走进镇江产学研合作大会-赵梅等出席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