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小兴安岭东北虎潜在生境研究研讨会--暨中国-俄罗斯生态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第五次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2020-10-27 09:57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阅读:5926


2020年10月26日,中俄科技创新年系列活动“黑龙江省小兴安岭东北虎潜在生境研究研讨会--暨中国-俄罗斯生态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第五次联席会议”以网络会议方式在中国哈尔滨、俄罗斯莫斯科两地成功举行。黑龙江省科学院副院长伍跃辉、黑龙江省科学院国际合作处处长刘志忠、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所长曾昭文、俄罗斯谢韦尔佐夫生态与进化研究所所长罗日诺夫院士、俄罗斯谢韦尔佐夫生态与进化研究所副所长阿列克谢等20余位中俄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俄双方“东北虎”合作团队负责人朱世兵副研究员、安娜高级研究员分别做了“小兴安岭东北虎种群恢复研究—回顾与展望”、“中-俄东北虎研究发展规划”的学术报告;“土壤动物生态学”合作团队负责人伍一宁助理研究员、阿列克谢教授分别做了“森林—湿地土壤动物群落对全球变化的响应研究发展规划”、“土壤生态合作:面向工具方法”的学术报告。双方总结了过去三年合作取得的研究成果,重点谋划和制定了未来三年科技合作计划及重点领域。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中俄双方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进行学术交流,有效推动了省引智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等工作的顺利开展。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进一步深化了中俄生态联合研究创新中心在东北虎种群保护恢复等领域的科技合作,明确了未来合作目标,研究成果将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及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助力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