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郭春景院长参加国际科学院协会理事会 第33次视频会议 2020-10-13 09:53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处      阅读:4990


应国际科学院协会主席、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长古萨科夫院士邀请,郭春景院长在我院学术报告厅参加了9月30日15:00-18:00(北京时间)召开的国际科学院协会理事会第33次视频会议。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作为国际科学院协会的主席国单位,视频会议的主会场在明斯克。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协会有16名正式会员单位和10名联系会员单位的代表以及有关学术委员会的代表,共计33人。

根据会议议程,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长、协会主席古萨科夫院士首先做了关于国际科学院协会2019-2020年度活动情况和2021年任务的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协会章程修正案的报告;关于批准国际科学院协会院士选举条例的报告;关于批准病毒学学术委员会条例的报告等一系列报告。与会代表讨论并表决通过了上述报告。最后,协会主席古萨科夫院士做了关于协会理事会下一次大会议程和举办地点的报告。

此次会议进一步完善了国际科学院协会各项规章制度建设,扩大了正式会员范围,选举了10名协会院士,成立了新的学术委员会,为协会会员在更广泛范围内开展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尽管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而采取了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协会理事会会议,但并未影响会议的效果,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根据大会的决议,第34次理事会会议将于2021年9月在明斯克举行。

我院参加此次视频会议的还有赵立涛副院长以及国际合作处有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