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开拓国际视野,提升科研质量--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举办2019年第二期科技发展论坛 2019-05-17 15:36      阅读:10353


2019年5月15日,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举办了第二期科技发展论坛。本期论坛主题为“开拓国际视野,提升科研质量”。受省引智项目支持,特邀瑞士森林雪和景观生态研究所Paolo Cherubini研究员作题为“Nanoparticles in ecosystems and trees:where have all the particles gone?”的学术报告,自然所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参加此次论坛。


Paolo Cherubini研究员是自然所构建的科学家-创新团队联合体模式中与火山植被生态协同进化创新团队联合的科学家,他长期从事树木年轮学研究,任国际树木年轮学期刊《Bendrochronologia》主编,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在国际树木年轮学领域具有非常高的学术影响力。本次论坛Paolo研究员就树木年轮在气象学上的应用以及对大气环境污染中固体颗粒和重金属的吸附等国际前沿热点与动态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与自然所火山植被生态协同进化创新团队、寒温带森林生物多样性创新团队讨论实验设计、数据分析和发表研究论文等相关合作事宜。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