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新加坡亚洲新闻电视台“一带一路”纪录片摄制组到黑龙江省对俄工业技术合作中心取材录制 2019-04-19 10:13      信息来源:高研院      阅读:11482


4月18日经黑龙江省外办批准和省科学院同意,新加坡亚洲新闻电视台拍摄“一带一路”纪录片之“中俄蒙经济带”,到黑龙江省对俄工业技术合作中心取材录制。

新加坡亚洲新闻电视台自2015年起推出一系列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纪录片,至2018年已经播出四季,获得非常好的反响,此次来黑龙江是拍摄第五季,聚焦“中俄蒙经济带”。经哈尔滨市委宣传部推荐,摄制组来到黑龙江省对俄工业技术合作中心进行采访录制,重点采访了“中心”科技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成果。

“中心”副主任张宏伟介绍了“中心”的职能及为“一带一路”倡议发挥的作用、对俄科技合作的模式、合作项目以及黑龙江省科学院牵头组建“中俄科技合作联盟”等工作情况。俄罗斯专家玛丽娜介绍了与中方合作的情况以及水力空化技术的应用前景。摄制组拍摄了“中心”副主任、流体力学及流体动力工程学科后备带头人姚立明带领科研人员与俄罗斯专家共同开展水力空化试验装置的试验情况。

该纪录片能够更好地对外宣介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建设成果,展示我省对外科技合作、人文交流、基础设施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

IMG_0207.JPGIMG_02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