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北海道工业大麻协会代表团一行访问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 2018-08-02 15:37      信息来源:大庆分院      阅读:6748


8月2日,日本北海道议会议员、工业大麻产业协议普及推广副会长广田真由美等一行14人工作访问科学院大庆分院,此访目的加强中日双方在工业用大麻领域的科技合作交流。黑龙江省科学院赵立涛副院长在大庆分院会见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听取了我方科研人员关于“中国汉麻纤维的应用及市场前景”汇报后,详细了解了我省工业用大麻发展、工业用大麻立法和种植管理方式等情况,并进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工业用大麻是一种有利于人类健康发展的古老植株,应加强科技合作和交流,在互惠互利基础上,共同致力于推进汉麻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访问期间考察了大庆天木集团汉麻种植基地及汉麻纤维初加工工厂,并同企业在工业用大麻纤维研究方面进行深入洽谈对接;此外,参观了大庆分院成果展示馆、分析检测中心和育种实验室等,对分院在工业大麻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和肯定,对双方在工业大麻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充满信心;最后,日方诚挚邀请参加2019年日本在北海道举办的工业大麻国际会议。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