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举办第四期科技发展论坛 2018-07-11 18:38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阅读:6550


    2018年7月5-7日,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第四期科技发展论坛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期论坛以科研思路和撰写研究论文主题,展开学术探讨,论坛邀请了加拿大UBC大学Daniel Durall教授和张健教授,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

IMG_6218.JPG

IMG_6222.JPG

    Daniel Durall教授报告主要介绍了森林生态系统中真菌网络结构方面的研究成果,张健教授报告主要介绍了氮肥处理对微生物群落结构的影响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IMG_6251.JPG

IMG_6293.JPG

    自然所森林生物多样性团队、湿地全球变化团队和火山植物进化与植被生态团队科研人员详细介绍了微生物相关领域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主要研究结果。科研人员与专家就现有研究内容存在问题、研究亮点、成果发表以及未来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讨论。

    倪红伟所长和张健教授就双方建立合作中心及未来合作重点、合作模式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IMG_6287.JPG

    此次交流活动有效推动了研究所与加拿大UBC大学的科技合作,对加快推进研究所科研国际化、建设特色研究所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