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我院举行黑龙江省科学院客座教授 聘任仪式 2017-01-23 09:40      阅读:5721


       2017年1月16日,我院举行乌克兰农业科学院马克西姆·梅尔尼丘克院士客座教授聘任仪式。黑龙江省科学院郭春景院长为马克西姆院士颁发聘任证书。

       马克西姆院士曾任高等教育和科学农业机构世界联盟秘书处主任,乌克兰国家农业政策部副部长,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基辅州州长,并于2013年成为乌克兰国家最年轻的植物育种学院士,曾发表学术文章400余篇,拥有专利50余项以及多项乌克兰国家科技进步奖项。郭院长在聘任仪式的讲话中指出:聘请外国专家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建立海外人才引进工作站指示的实质性工作。马克西姆院士拥有显著的学术成果和丰富的工作经历,并于2014年带领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麻类作物研究所与我院合作建立中-乌麻类作物联合试验站。合作以来,双方在汉麻引种、育种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我院及黑龙江省汉麻产业的发展与进步做了巨大贡献。此次聘任他为我院客座教授必将增强我院科研力量,推动我院国际合作水平迈上新的台阶,推进我院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马克西姆院士接受聘任证书后表示,能够成为黑龙江省科学院的一员非常荣幸,他将继续为我院的汉麻研究与推广贡献自己的力量,推动我院植物学科研究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对外合作处

2017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