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S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第77期]学深悟透 双轮驱动 全力助推机构改革工作 ——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 2019-08-15 15:31 查看:1150


按照《省科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计划安排,院人事教育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扎扎实实开展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查等系列活动,努力做到对于理论知识学深悟透。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针对全院人才队伍建设的不足和短板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及具体措施建议。同时按照院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全力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和调研反馈情况,支部党员开展多次支部主题学习和改革推进研讨会。

支部书记姜宏宇同志在交流体会时说道: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置身全面深化改革的宏阔背景,完成组织架构重建、实现机构职能调整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还有真正要发生“化学反应”的大量工作要做。提出做好我院人才队伍建设一是立足现有,最大限度的用好现有人才。二是合作共享,利用人才交流提高学科团队能力。三是科学规划,建立合理的人才补充机制。尽快启动2019年人才招聘工作,加强全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好省级重点学科团队建设的具体措施建议。

支部党员盛力同志在感言中说道:全院已近四年未进人,院所用人需求迫切,而且人才招聘工作时间周期又比较长,按照院党组为改革后院所及时补充新生力量争取时间的要求,人事教育处应该根据学科团队建设的实际需要同步启动人才招聘工作;支部党员曲桓锋谈道:我院机构改革以来,下发了《省科学院各研究研院所三定方案模板》和《省科学院机关各处室三定方案模板》,要有序开展三定方案编制工作,为全院机构改革做好顶层构架;支部党员张先成同志感言道:人事教育处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前期调研成果,陆续起草一系列促进人才发展的管理办法和指导意见,逐步形成了从人才引进入口,到人才培养、激励中间过程,到人才评价考核终端,相对合理的、闭合的人才管理生态圈。支部党员周红霞在交流体会中说: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应该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改革中社保清算工作关系职工切身利益,做好此项工作能有效解决单位和职工的后顾之忧;支部党员周磊同志谈道:按照改革方案要求,我们应主动谋划推动我院差额拨款院所人员工资进入财政统发工作,争取实现全院人员工资进入财政统发,解决大家的基本保障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