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S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第49期]学习检视力戒形式主义 整改落实聚焦工业发展 ——省科学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19-07-19 09:41 查看:2401


按照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安排,7月18日下午,我院召开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检视力戒形式主义,整改落实聚焦工业发展。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基层院所主要负责同志、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49.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通知》,学习重温习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黑龙江重要指示精神。党组书记赵梅同志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工业强省建设的重要部署,对全省工业强省暨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原文传达,详细解读了“1+7+n”规划方案、“433”工业新体系、统筹推进“九大任务”、 具体实施“八大工程”的核心要义,要求全院上下充分认识工业强省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顺应时代发展大势,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在“百千万”工程规划中找准方位、持续发力。

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阳同志、技术物理所党委书记倪靖滨同志、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刘彤军同志、高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宏伟同志分别结合各单位产业研发现状及优势,围绕学习贯彻工业强省会议精神和推进落实相关要求作研讨发言,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工业强省大会精神为着力点,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牢牢把握方法路径、找准突破口,着力构建院所产学研结合、多元化突破、多领域并举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东北振兴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工业强省建设的具体部署和安排上来,审时度势,对标对表重点任务,检视反思问题短板,剖深析透寻求方法、路径和措施;要坚持协同攻关,聚焦优势产业,整合互补资源,集中力量突破核心技术,激发协同创新的强大势能;要坚持“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将主题教育四项措施有机融合,以检促学,以学促改,确保整体谋划,联动推进。

赵梅书记对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提出要求,强调要以上率下,统筹督导基层院所主题教育四项措施落实落地,并尽快制定评估量化指标,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落实工业强省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为加快推进“百千万”工程,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重振老工业基地雄风提供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