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我院与哈药集团深化合作推进院企地结合


       5月5日,我院与哈药集团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院、企、地结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新的动力源、新的增长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卓有成效的磋商与洽谈。院领导赵梅、郭春景、赵立涛和院微生物所、大庆分院及科研处、产业化处有关人员,哈药集团和省森工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洽谈活动。省政协主席杜宇新出席了活动,并给予了支持与指导。

       深化合作的主要方面和结合点:微生物技术应用(桦褐菌的深入开发与应用)、黑色系列功能食品(黑蒜、木耳含片)、辣木开发与应用等。

       我院与哈药集团、哈麻集团和省森工部门等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了各自的优势,起到互补的作用。

       一是充分利用哈药集团的市场转化销售和市场反馈渠道,促进和验证科技成果新产品的市场化程度。

       二是整合全院科技资源,为企业提供科技成果新产品等优质资源,为企业产品升级换代提供服务。并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设立科研(应用)项目,打造专项科技创新团队,为企业发展提供持续的动力源、新的增长点。

       三是结合我省经济结构调整,特别是农业种植结构的调整,发挥我省地方绿色资源的优势,有效保障科技成果新产品的源头绿色、优质。

       这次的深化合作,是我省启动“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以来,我院积极回应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在科技支撑企业上市、深化科技成果转化理念和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开展科研立项制等工作基础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锐意进取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认识到:机遇与挑战并存。当我们面对新常态下的新形势、当我们面对市场企业反馈的新需求、当我们面对新的科研高峰需要资源整合、提升科技实力的时候,这无疑,需要我们全院上下凝聚共识,资源集成,攻坚克难。在区域经济建设中发挥地方科学院的科技支撑和引领作用。

 

                              产业化处

                               2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