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哈药股份与黑龙江省科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新华网哈尔滨6月7日电 6月7日,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黑龙江省科学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出席签字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出资、技术转让和参股等多种合作方式打造成立全新的商业化科技孵化平台,并借助双方的强强联合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特别是在黑龙江特色资源禀赋的相关领域进行深度开发,为其实现市场化价值提供有效支撑。

       据悉,哈药股份与黑龙江省科学院的战略合作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依托省科学院的科研技术、科研人才、科研信息以及哈药股份的市场覆盖、产品营销、品牌塑造等优势,在保健食品、食品、中药等具有黑龙江特色资源禀赋的相关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并投资组建商业化运营的科技孵化平台。

       该科技孵化平台由省科学院产业集团、哈药集团技术中心具体承办,将定期发布招标项目,将人才、技术、资金、市场等各类创新要素进行高效配置、有效集成、深度融合,加快推进科技成果商品化、流通化、产业化,促进实现科技与市场、科技与资本的融合发展。未来双方将借助这个科技孵化平台,加强与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家开展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合作。

       据了解,哈药股份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市场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制药工业企业。黑龙江省科学院是省级综合性自然科学研究机构,主要开展应用基础、战略高新技术、重点公益科学研究等,研发实力雄厚,科研成果丰硕。(完)

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