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非接触式三维指纹采集设备


项目简介:指纹作为一种唯一、终身不变及方便快捷采集的生物特征,其发展多年来一直备受关注,基于指纹的生物识别被认为是颇具普遍性的身份认证方法。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指纹技术已经广泛的应用于身份证、金融服务及电子商务、自动考勤、访问权限控制、出入境管理、犯罪侦查鉴定等诸多领域。

本设备的系统通过结构化光原理采集3D指纹数据点云,通过在投影仪和摄像头之间执行三角测量来恢复物体的表面信息。由投影仪将正弦光栅条纹投影到被测物体表面产生变形光栅,利用相移法解调出反映物体表面高程的相位信息,再经过相位解包裹及几何运算获得被测物体表面的三维信息。通过软件系统的设计、研制和开发实现三维指纹仪系统功能,来实现 CCD驱动、数据采集、图像处理、数据存储、数据处理分析和三维结果显示等功能,并编辑人机交互界面以方便使用。最后通过实现非接触式的采集三维指纹数据,并且能够解决原有指纹采集设备速度慢、精度低、数据失真等一系列问题。

 

完成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联系人:李磊

电子邮箱:108338218@qq.com

制造重1.png

制造重2.jpg

制造重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