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GYY-01型助剂


项目简介:GYY-01型助剂是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自主独立研发的一种绿色农用化学品助剂,其所属的糖基表面活性剂是目前我国各类农用化学品协会及欧盟相关机构提倡使用的一类绿色高效农用化学品助剂。

本助剂原料为葡萄糖及脂肪醇等生物质可再生资源,生产过程温和,设备要求较低。产品具有配伍性好,表面张力低,溶解性好,耐强碱和电解质等优点,同时产品具有完全降解能力,且本体和降解产物无毒、无害、无刺激,经土壤微生物分解可达到无残留,符合绿色化学原理。目前产品已完成中试,随时可提供样品或批量供货。

目前本项目产品已开发应用于农药制剂制备、食品工业清洗等领域。

主要技术指标:

(1)活性剂类别:非离子表面活性剂

(2)产品外观:亮黄棕色粘稠溶液

(3)水溶液pH值:10~11

(4)固形物含量:50%以上

(5)HLB值:12~16可调

原料来源:生物质资源,国内货源充足

投资预算:拟建400 吨/年装置,总投资约500 万元,其中设备投资约200万元。厂房200~300 m2 层高7米,人员20人,电100kw ,水蒸汽4吨/小时。

市场前景效益分析:目前国内绿色非离子表面活性剂研发及生产热度不减,日用化学领域产品更新迅速,本项目产品瞄准农用化学领域,低成本易使用,将有更广阔的应用前景及市场前景。

产品成本计算视规模而定,年产400吨生产线全负荷生产,每吨产品生产成本3000~5000元,产品价格1万元左右,产值400万元,利税约200万元。

技术成熟度:该项目于2016年完成年产400吨中试研究,中试产品应用于农药制剂复配,下游产品性能稳定,销售情况良好。

合作方式:合作生产;下游产品开发及技术服务

 

人: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 

联系电话:13904802324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