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3D喷墨打印材料


项目简介:3D喷墨快速成型打印技术具有设备和操作简单、材料类型广泛、材料便宜、成型过程中无污染、成型精度高、速度快等优点,但国内目前没有设备及耗材研究和生产成果的相关报道,打印设备和原料均需进口,价格非常昂贵。针对这种现状,我院研制了用于3D喷墨打印的墨粉及配套墨水,用于替代进口产品。对国产石膏粉产品进行了材料改性与复配,完成了对配套打印墨水的研制,使用进口设备及联合研发单位自主设计的3D喷墨打印设备进行测试后,结果表明目前打印产品的流动性、物理强度等指标均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的水平,同时使材料成本大大降低。

主要技术指标:

粉末:均匀白色粉末,无结块

墨水粘度:≤10cp

市场前景和效益分析:3D喷墨打印快速成型技术已经在国外普及并占有了较大的市场份额,但由于设备及材料的限制,国内对此技术的应用还处于跟踪国外技术的起步阶段。该项目的研发对于3D喷墨快速成型技术的应用推广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产品有很大发展潜力和市场价值。

技术成熟度:已完成粉体材料及配套墨水的实验室研制工作

作方式:转让或技术入股

 

人: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 

联系电话:139048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