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双酚A型氰酸酯/聚砜体系预聚物


项目简介:该双酚A型氰酸酯/聚砜体系预聚物是以双酚A型氰酸酯单体为预聚原料,以聚砜树脂为增韧剂,通过在加工窗口的平稳的预聚反应,以及准确的终点判断,得到具有一定黏性、柔韧的、易于压制成膜的半固态氰酸酯预聚物。该预聚物具有良好的延展性,可以容易的压制成0.35mm厚度无载体膜状物,该膜状物具有优异的耐热性能以及介电性能,适用于氰酸酯胶膜以及发泡胶膜的生产。

投资预算:建设规模:10吨/年双酚A型氰酸酯/聚砜体系预聚物。场地:1000平方米,建成周期半年,总投资:2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50万元,主要用于预聚反应釜、在线粘度控制、温度控制等设备的采购与安装,铺底流动资金50万元。

市场前景和效益分析:酸酯具有环氧树脂的良好工艺性,增强双马树脂类似的高温性能,酚醛树脂的耐热阻燃性,最值得一提的是氰酸酯树脂具有优异的电性能。氰酸酯相关产品几乎无一例外使用氰酸酯预聚物作为原材料。但是国内氰酸酯预聚物的开发工艺不成熟,是制约下游产品开发和生产的瓶颈。本项目的氰酸酯预聚反应工艺填补了国内研制的空白,具有反应平稳、质量稳定的特点,依据该工艺制备出的预聚物,是氰酸酯胶膜、预浸料、糊状胶、RTM等产品的理想原料,满足氰酸酯树脂在航空航天、电子电气领域的实际应用。

该成果可实现产值500万元,利税300万元,投资回收期1.5年。

技术成熟度:2015年起开始双酚A型氰酸酯/聚砜体系预聚物研制工作,2016年完成项目鉴定,同时已生产出小批量的产品在市场上推广应用,技术水平国内领先。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

 

联 系 人: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宁志强

联系电话:13845117159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