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重型车用系列刹车片胶粘剂


项目简介:重型车刹车过程中的摩擦强度大,持续刹车温度高,对重型车刹车片用系列胶粘剂产品的安全性、粘接性能要求更高,对刹车片胶粘剂耐高低温性能,耐疲劳性,耐湿热老化性,耐油和耐介质等性能的要求更高。本项目系列产品具有粘附性、粘接性、耐热性、工艺性能好等优良的使用性能,能够很好满足重型车刹车片上的新型系列胶粘剂。

本项目采用高邻位线性钼改性热固性酚醛树脂,同时加入正丁醇醚化酚醛树脂做主体材料,加入丁腈橡胶、聚乙烯醇缩醛增韧改性和加入固化剂、偶联剂、活化剂、消光剂、消泡剂等重要配合剂;研制出三种重型车刹车片用系列胶粘剂产品,包括两种浸胶和一种粘胶。

投资预算:建设规模:300吨/年重型车刹车片用系列胶粘剂产品。场地:800平方米,建成周期1.5年,总投资:4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5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50万元,投资回收期2年。

市场前景和效益分析:随着国内高速公路的快速发展,运输多元化趋势下,重型车的需求量急剧增加,其发展速度远远超过了轻型车。现国内该系列产品每年的需求量为500吨以上,预计将以10%的速度递增。该成果产值800万元。

技术成熟度:目前已经批量生产,生产出的产品能够满足顾客使用的工艺与技术要求。该项目产品的合成工艺路线合理,产品质量稳定。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

 

联 系 人: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宁志强

联系电话:13845117159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