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3D打印医疗辅具制造技术


项目简介:义肢、假体、手术导板等都属于医疗辅具的范畴,这类个性化定制产品,显然也非常欢迎三维数字化技术与3D打印技术的参与。本项目可提供从前端三维扫描到数字化制造3D打印的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

投资预算:项目投资大约500万左右。实验厂房及装备车间面积200平方米,主要设备器件大型3D打印机、生物3D打印机、三维扫描仪等,基本设备投资约400万元;项目产品开发及推广费用100万元。      

市场前景和效益分析:全面的三维数字化应对方案,加上专业的逆向设计软件,能帮助医疗辅具设计师轻松完成最匹配使用者的定制式产品。

手持两用三维扫描仪,既能够实现固定三维扫描时的高精度,又可以实现手持扫描的快捷操作,接受工件扫描和人体扫描的双重任务挑战,是医疗辅具设计师的理想工具;所配套的逆向设计软件都由国际专业的软件开发公司提供支持,从三维扫描到逆向设计可以做到无缝衔接,高效简便。逆向设计完成的数据可直接输入数字化加工设备,完成自动化制造。

3D打印技术可以在保证医疗辅具个性化定制的同时,还能节约制造成本,让更多人用得起康复辅具。

医疗辅具根据使用者的个性化情况进行定制,才能具备更好的康复效果,也更加容易被接受;相比较开模制造,直接的数字化加工方式或3D打印,无疑更加高效,综合成本也更低;在应对使用者情况改变时(如儿童慢慢长大,或者在使用康复辅具一段时间后人体慢慢恢复,此时都要求更换更加合适的医疗辅具),数字化设计与3D打印制造的方式更加灵活。

技术成熟度:可提供中试、生产工艺流程,也可进行技术完全转让及共同开发中试、生产。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

 

联系人:黑龙江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张 宇

联系电话:18604503410

支具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