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蓝莓棚室栽培技术


该项目通过理论筛选和栽植筛选确定了适合黑龙江开展设施栽培的蓝莓品种。各品种在适应性、抗寒性、产量、果实品质等方面表现优良。土壤基质混配技术,可令土壤pH值长期保持在蓝莓生长的适宜范围内,且土壤通气、透水、保水、肥力等各方面表现良好。充分利用了树皮、松针、沼渣、秸秆等农林废弃物,既保证了原料的供给稳定又可降低栽培成本。越冬防寒技术不但保证植株无冻害发生,且春季枝条水润,芽包饱满。形成的设施栽培技术针对我省气候和土壤特点,更适于生产应用。

蓝莓果被国际粮农组织(FAO)列为人类五大健康食品之一。近年来蓝莓受到人们的广泛重视,种植业得到迅速发展。本项目研究克服了气候和品种限制,实现在黑龙江省这样的寒温带地区的蓝莓鲜果生产。

 

联 系 人: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张悦

联系电话:13704519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