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高效生物有机肥生产及土壤修复技术研究


本项目组开展有关根际植物促生菌PGPR和农药降解菌的研究,筛选出的产酸克雷伯氏菌ASP-15、枯草芽孢杆菌SbM-10、腊样芽胞杆菌P03具有降解有机磷农药与促生的功效,其中ASP-15、SbM-10菌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可作为生物有机肥生产的菌株,也可单独作为污染土壤的修复剂应用。以此为研究对象,开展了规模化生产发酵工艺、造粒工艺的研究,以及田间应用及土壤农残生物修复技术研究,生产出“肥-药-解药害”合一的生物有机肥、农药降解菌剂产品,实现产品的升级换代。

目前微生物肥料已形成由单一菌种向复合菌种转化;由单一功能向多功能转化。以多种功能性微生物进行菌株配伍,实现产品的营养化与功能化,符合微生物肥料的发展方向。

联系人: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曹亚彬

联系电话:0451-8461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