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高效生防菌剂的示范应用与推广


以药肥双效枯草芽孢杆菌为主要活性物质,利用液体深层发酵技术生产的环境友好型微生物菌剂,有效活菌数达30亿活芽孢/毫升;该产品不仅具有促长增产作用,而且还具有广谱防病作用,广泛应用于蔬菜、瓜果及水稻、马铃薯等粮食和经济作物种子浸种及叶面喷洒。

本项目菌株高活性、高抗逆,可在植物根茎、叶部定殖,通过营养、位点竞争,分泌抗性物质,诱导作物系统抗病性,分泌植物生长激素、有机酸、氨基酸等营养物质,达到促进植物生长、改善品质、提高抗逆和抗病性的作用效果。施用福太尔微生物菌剂,不但可以改善作物根际微生态环境,促进作物根系发育,提高作物品质,增加作物产量,有效防治蔬菜和作物的多种土传病害,还可以缓解蔬菜和作物重迎茬造成的危害,田间防效70%以上,平均增产10%;本产品具有使用方便,保质期长,高效、安全、无残留,不杀伤天敌,有利于保持生态平衡。

产品抗病增产效果显著,年产2000吨福太尔微生物菌剂将实现年销售收入3150万元,年净利润1200万元,净利润率超过30%,项目经济效益显著,抗风险能力强。


 

联系人: 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李晶

联系电话:1310451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