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利用城市市政污泥及废油生产炉用燃料油


项目简介:该项目为市政淤泥残渣的(废物)利用工艺,在此基础上获取具有高热能的,近似于俄罗斯M100型燃烧重油的替代炉用燃料油。

工艺中采用对排污废水中的淤泥残渣与碳氢化合物添加料混合物的空化处理,所使用的碳氢化合物添加料是石油产品的残渣(用过的机油、石油残渣、各种型号的重油等),或者是植物油和动物油的残渣外加少量食物残渣等。用这套工艺设备空化处理之后获取的液态燃料,也就是替代生物燃料,在使用性能上接近于M100型燃烧重油。这种燃料适合作各种标准的蒸汽锅炉和热水锅炉的燃料。

主要技术指标:

(1)含水率       ≤16%

(2)灰重量比     ≤4.1%

(3)凝结温度     +20℃

(4)热值         ≥8500Kcal/Kg

 原料来源:城市污泥,餐厨废油,废机油,重油等含碳物质。

投资预算:拟建城市污泥(含水率82%)1吨/小时装置,总投资500万元,其中设备投资280万元。厂房240 m2,高6米,占地1000平方米,人员25人,电400kw,餐厨废油,重油等含碳物质1吨,产生1.2吨/小时燃料油及0.8吨/小时90℃热水。

市场前景效益分析:目前没有此类技术装置,非常适合中小城镇中和废弃物处理中心建设。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空化器可以作为电热转换器,用于电供暖,最高加热温度300℃,电热转换效率95%以上,将有更多领域应用。

技术成熟度:中试阶段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或技术入股

 

联 系 人: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  宫 禹

联系电话:13904802324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