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
光机电一体化机动车清洗污水自动循环处理装置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项目名称:光机电一体化机动车清洗污水自动循环处理装置

获奖级别:2012年度哈尔滨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起止时间:2010年-2011年

参加人员:赵寒涛、王阳、纪彬、白广利、曹小燕、钱冠华、聂洪淼、李乃川

项目介绍:光机电一体化洗车污水回用装置是在JWX-1型机动车清洗污水循环处理装置、污水再生回用自动循环处理装置的基础上研制的一种新型的机电一体化节水环保产品,主要应用在城市机动车清洗业。该项目不仅给用户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而且对减少洗车业的巨大的水资源浪费,减少水污染,促进污水技术产业化和我省经济发展,保持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该装置将气浮技术与光催化氧化技术结合形成光触媒发生器,不仅可以去除固体悬浮物,还可以通过物理方法去除油污和洗涤剂,降低BOD、COD。采用三级过滤系统,实现不同滤材的分级组合,有效地提高了过滤系统的寿命和过滤精度。具有实用性强,节水率高,运行费用低,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无二次污染。

0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