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
城市绿化彩化增加品种的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项目名称:城市绿化彩化增加品种的研究

获奖级别: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起止时间:1993年-1996年

参加人员:张兴、唐焕伟、曲彦婷、张冬梅、董晶磊、胡冰、韩辉

项目介绍:引种省内外荷兰菊、多倍体萱草、头石竹等宿根花卉,研究其扦插、分根等繁殖方法,收集天然种子,通过引种驯化、杂交等育种手段,选育株型低矮、紧凑、头状花序大、重瓣性高、花色鲜艳、整齐一致、花期适中、盛花期持续时间长的荷兰菊优良品种;选育花姿优美、色彩艳丽、单花数多、群体花期长、叶型优美、株型低矮美观、抗逆性强的大花萱草优良品种。丰富我省城市绿化彩化花卉品种,延长花期。育种的同时研究各品种的繁育技术及配套的栽培管理技术,选育出的品种通过示范推广到省内各地栽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