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
浮石催化臭氧化水中有机污染物效能与机理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项目名称:浮石催化臭氧化水中有机污染物效能与机理研究

获奖级别:哈尔滨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获奖时间:2014年

项目负责人:袁磊

项目简介:随工业发展和人类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水环境污染已成为目前普遍关注的问题。水中的一些难降解有机物,传统处理工艺不能有效地去除这些微污染物,直接威胁水质安全。非均相催化臭氧氧化技术因其高效氧化性能、催化剂制备简单等特点。浮石是一种无机天然矿物,具有丰富孔结构,是一种价廉、无污染材料。本项研究通过浮石催化臭氧化去除水中有机物的效能及影响因素、反应机理和降解途径,掌握浮石微观结构与催化臭氧氧化效能之间的关系,利用催化臭氧化体系中产生的具有强氧化性的羟基自由基等活性物种,彻底氧化降解水中有机污染物使其矿化,建立相关工艺理论,改善处理后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