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对俄工业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 ]
LED封装基板用高性能铜基复合材料研制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对俄工业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

项目名称:LED封装基板用高性能铜基复合材料研制

获奖级别:院科技进步二等奖

获奖时间:2016年12月

项目负责人:宋美慧

项目简介:本项目以电子封装材料为研究背景,在解决AlN颗粒易水解、难分散,与Cu合金不润湿等问题的前提下,设计制备出一种高导热、低膨胀、力学性能优良并且易加工的新型AlNp/Cu复合材料。项目主要进行如下几方面的科学研究工作:

(1)以宏观力学和物理性能为导向的铜基复合材料构型及界面设计。

(2)以抑制AlN 颗粒水解、提高Cu与AlN之间的润湿性、改善界面结合及降低界面热阻为目标的AlN-Cu界面微区稀土调控。

(3)高品质AlNp/Cu复合材料粉末冶金制备。

本项目产品较市面现有产品性能更好,市场竞争力更高。AlNp/Cu复合材料应用于大功率电子元器件封装,如IGBT功率基板、LED半导体封装基板、混合电路外壳、微电子热沉基板、光电转化器外壳等等。


IMG_7499.JPG


LED封装材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