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
有机电致发光材料双萘基蒽的合成及应用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项目名称:有机电致发光材料双萘基蒽的合成及应用

获奖级别:院科技进步一等奖

获奖年度:2017

获奖人员:杨杰、吕宏飞、白雪峰、李猛、徐虹、梅立鑫、李淑辉、王艳华、单雯妍、史利利

项目介绍:本项目以9-溴蒽和自制的萘硼酸为原料,利用Suzuki偶联等反应,通过合成两部中间体来得到目标产物。在合成过程中,重点考察了中间体10-(1-萘基)蒽的合成、实验条件优化及提纯方法;9--10-(1-萘基)蒽的合成及提纯;以及对9-(1-萘基)-10-(2-萘基)蒽的合成表征及提纯。每一步都优化出最佳的实验条件,通过该实验条件,顺利的进行了放大生产,同时该条件同样适合结构类似化合物的合成。在对目标产物的合成中,仍采用Suzuki偶联反应,方法简单易行,产品收率高、成本低。得到的中间产物及目标产物纯度均达到99%以上,总收率80%以上,可以有效降低生产成本,与其他厂商生产的同类产品具有质量与价格的竞争优势。

本项目中合成的中间体是多种深蓝发光材料的基础原料,如目前已得到应用的9-(1-萘基)-10-(4-(2-萘基)苯基)蒽等,因此本项目中优化的实验条件同样适合该类化合物的合成,对提高其收率,降低其生产成本有显著的效果,同时也直接的降低了最终OLED显示屏的价格。

2TMNBXFDCR7}$VYZ6_(NJ@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