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两个院级项目通过验收 2019-12-05 22:20      供稿单位:大庆分院      阅读:12191


2019年12月5日,黑龙江省科学院组织专家在大庆召开了由大庆分院承担的省科学院院长基金项目“国外5个优质工业大麻品种引进和推广”和院青年基金面上项目“紫苏叶表腺毛特征与籽含油量相关性研究”验收会。验收会邀请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农学院院长杨克军教授、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王光华研究员、东北农业大学李彩凤教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殷奎德教授、大庆市种子管理处郝亚力高级农艺师组成了验收委员会专家组,省科学院科研处陈薇副处长主持项目验收会。 

验收委员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各课题组的工作汇报,经充分质询,一致同意项目完成计划任务指标,通过验收,并从专业的角度对项目技术关键点和后续的深入研究方向给出指导性的建议。 

其中“国外5个优质工业大麻品种引进和推广”项目,首次实现了通过国家农业部引进3个乌克兰工业大麻品种和2个加拿大工业大麻品种,打通了国外品种引进的渠道,为国际上汉麻品种交流奠定了基础,同时,通过高效育种技术的应用,成功选育出“汉麻2号”、“汉麻4号”、“汉麻5号”、“汉麻6号”工业大麻品种,为今后的工业大麻品种推广应用提供了优质品种资源保障。

TIM图片20191206221358.jpgTIM图片201912062214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