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等离子体球化制备3D打印用 2019-11-25 14:19      阅读:11164


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等离子体球化制备3D打印用

 钛合金粉末技术”项目试验样机成功安装并取得预期效果

9月5日至9月20日,俄罗斯科学院冶金与材料学研究所萨莫新·安德烈教授一行四人到访高研院。与高研院功能复合材料中心科研人员在等离子体球化制粉设备研制、设备使用及维护、球形钛合金粉末制备等相关技术领域开展学术交流。

航天海鹰(哈尔滨)钛业有限公司的相关技术人员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至此,高研院-航天海鹰3D打印材料联合实验室正式运行。联合实验室将开展钛合金制粉装备及工艺研发、钛合金构件3D打印成型与热等静压成型技术研究。

学术交流后,王阳书记会见了安德烈教授,并邀请他为我院外籍客座教授。双方就共同举办等离子体技术国际会议,成立中俄等离子体制粉技术联合研发中心、青年科技人员培养、高端球形粉末研发等问题达成合作意向。

高研动态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