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乌克兰国家农科院马克西姆院士一行来大庆分院访问 2017-12-27 13:52      供稿单位:科研处      阅读:6392


 117日,省科学院赵立涛副院长陪同乌克兰国家农科院院士、省科学院客座教授马克西姆一行来大庆分院访问。访问期间先后参观了大庆分院分析检测中心、麻类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和科技成果展厅,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马克西姆院士同科研人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听取了孙宇峰院长关于中乌麻类植物联合研发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汇报。马克西姆先生对联合研究中心开展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扩大合作提出了具体方案。

1.png

两年前,时任乌克兰国家农科院副院长马克西姆先生带领着麻类作物研究所伊戈尔所长来我院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并建立中乌麻类植物联合研究中心。两年来,联合研究中心在乌克兰优质工业大麻品种引进、联合育种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保障了分院承担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的实施。中乌麻类植物联合研究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科技合作的进一步深入,有力促进了中乌双方工业大麻研究水平和成果产业化水平的提高,为发展我省汉麻产业,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