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自动化所承担项目《三维人体测量中关键尺寸自动提取技术的研究》成果验收会顺利召开 2017-08-28 15:36      供稿单位:省科学院科研处      阅读:7263


2017年6月29日,黑龙江省科学院主持召开了由自动化研究所承担的院青年基金资助项目《三维人体测量中关键尺寸自动提取技术的研究》成果验收会,该项目完成了计划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验收。

1.png

该项目结合人体表面曲率特征和截面轮廓信息,将人体模型自动分割成六部分,判断人体体型,提取人体关键特征尺寸,克服了原有人体特征尺寸提取方法需要对整个人体模型反复寻找特征的缺点,提高了特征提取效率。并针对不同体型人群,建立各自的差异人体特征模板,提出不同的测量公式,采取粗略提取和精细提取结合的方式,提高了人体特征尺寸的提取效率和提取精度。

本项目的研发将填补国内三维人体测量技术在人体模型自动分割和特征点寻找方向上的缺口,结合我所自主研发的非接触式结构白光三维扫描仪构建三维人体尺寸测量平台,替代传统测量技术逐步应用,并将普遍到国内与人体相关的各类产品的设计与研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