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自动化所承担项目《面向3D打印在数字化口腔修复应用中的关键技术研究》成果验收会顺利召开 2017-08-28 15:03      供稿单位:省科学院科研处      阅读:7092


2017年7月27日,黑龙江省科学院主持召开了由自动化研究所承担的省院所基本应用技术研究专项项目《面向3D打印在数字化口腔修复应用中的关键技术研究》成果验收会,该项目完成了计划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验收。

该项目对3D打印在数字化口腔修复中的一些关键技术进行研究。针对标准齿变形模型的可靠性和缺损齿数据精度不高的问题,提出了基于标准齿特征指导的牙冠模型重构方法,提高了牙冠模型的设计质量;针对嵌入体模型重构时由于标准齿变形模型可靠性不高造成的咬合面重构质量差的问题,提出了基于多权重约束变形技术的嵌体咬合表面形态重建方法,改善了缺失齿体的贴合度。

1.png

本项目所搭建的面向3D打印的口腔修复平台可面向不同应用需求提供技术服务,包括临床应用和科研教学。项目研究具有临床应用价值、符合国人操作习惯的数字化嵌体修复体造型模块,完善口腔修复系统的可修复种类,为口腔修复系统商业化的实施提供高质量的嵌体修复体造型解决方案及平台系统。实验室已经与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合作,筹建面向口腔修复的3D打印联合实验室,为学生提供教学道具、实践环境的同时,合作开展面向口腔修复的3D打印技术的研究,引领省内相关技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