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物理研究所承担项目《反相微乳液聚合制备核壳结构聚乙烯醇/聚N-异丙基丙烯酰胺微球》验收会召开 2017-08-28 14:53      供稿单位:省科学院科研处      阅读:6065


2017年7月28日,黑龙江省科学院主持召开了由技术物理研究所承担的省科学院青年创新基金项目《反相微乳液聚合制备核壳结构聚乙烯醇/N-异丙基丙烯酰胺微球》验收会,该项目完成了计划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验收。

1.png

本项目研究了人耳识别方法,改进了传统ICP算法,提高了匹配速度。同时利用二维人耳特征和三维人耳特征,将两种特征融合后进行识别,取长补短,达到了较好的识别效果和识别速度。项目提出的多模态融合人耳识别方法,属于非接触式测量,降低了被测对象的敏感度,同时提高了识别过程的隐蔽性。

项目可应用于公司考勤、机场安检、犯罪记录调查、失踪人口追查等诸多领域。而且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立体摄像技术的发展,普通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来进行简单的人耳识别,后期更可以将这个技术融入到手机系统中,成为一种新型的机主认证方式,这不仅是对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推广应用,同时也丰富了用户的体验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