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自动化院召开青年基金资助项目《工业级熔融沉积式3D打印机供料装置的设计与研究》成果验收会 2017-08-28 13:49      供稿单位:省科学院科研处      阅读:4148


2017年6月29日,黑龙江省科学院主持召开了由自动化研究所承担的院青年基金资助项目《工业级熔融沉积式3D打印机供料装置的设计与研究》成果验收会,该项目完成了计划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验收。

2.png

该项目研制一种针对于工业级熔融沉积式3D打印机的供料设备,用于打印材料的混合及供给,在不干扰其他机构运行的前提下,将打印材料在地面位置混合均匀再输送至打印喷头,保证打印喷头处材料供给的连续性,实现大型工业产品的制造,也为工业级熔融沉积式3D打印设备的应用和推广提供了必要保障。

1.png

从现场应用情况来看,该系统已经发挥预期作用,能够将打印材料由地面位置输送至打印头处。目前该设备可实现每小时输送ABS材料5kg,实验过程中最大输送量可达7kg/h,很好的解决了大型熔融沉积式3D打印机的材料供给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