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物理所承担《反相微乳液聚合制备核壳结构聚乙烯醇/聚N-异丙基丙烯酰胺微球》项目召开验收会 2017-08-25 08:42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科研处      阅读:4394


2017年7月28日,黑龙江省科学院主持召开了由技术物理研究所承担的省科学院青年创新基金项目《反相微乳液聚合制备核壳结构聚乙烯醇/N-异丙基丙烯酰胺微球》验收会,该项目完成了计划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验收。

1.png

该项目对利用反相微乳液方法制备了PVA为核、PNIPAM为壳的聚乙烯醇/N-异丙基丙烯酰胺核壳微球。微球平均粒径为1.2μm,在低临界温度(32℃)处具有良好的温度响应特性。

2.png

本项目所制备的微球在低临界温度以上,可将负载模型化合物(结晶紫)的前期释放速率提高一倍,可为温度响应的缓释材料研发奠定技术基础,具有良好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