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大庆分院功能食品中试平台建成并投入使用 2017-08-16 09:37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科研处      阅读:4116


在省三年行动计划项目支持下,2016年5月,大庆分院功能食品中试平台成功落成,酶降解液体饮料和功能性固体饮料2条生产线已投入正常运行生产。液体车间进行了饮料生产线在线CIP处理、完成了中试设备的维护和小米乳饮料生产设备和流程的熟悉和熟练过程、生产线运行、调试、生产。已成功进行了10批小米乳产品的试生产,得到了口感较为满意的产品样品。

1.png

2016年8月24,按照食药局最新的严格审查要求,市食药局联合市场监督局按照GMP车间的标准要求,对本固体饮料车间进行了有史以来最严格的换证审查。经过工作人员的辛苦努力,使净化车间通过了我省的空气净化检测,达到了万级净化标准,所有的被检项目均符合了固体饮料食品企业要求,通过了大庆食药局和大庆市市场监督局的联合审批的食品生产许可证的重新认证。获得了固体饮料食品生产许可证SC新证,使紫苏籽和蛹虫草固体饮料达到了正常运行,为大庆分院的开展功能性固体饮料的中试生产试验奠定了高标准的硬件和软件基础。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