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大庆分院植物有效成分检测和提取工艺日益完善 2017-08-16 08:42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科研处      阅读:3537


大庆分院完成大麻二酚、四氢大麻酚含量分析方法建立。目前已经完成大麻酚类化合物快速检测方法研究,建立了大麻二酚分析检测方法、四氢大麻酚含量分析和快速检测方法,进一步完善样品前处理方法,已进行了多批次样品含量分析测试,为麻类作物育种与良种发育团队开展早期的品种筛选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1.png

大麻二酚提取工艺取得阶段性进展,重点开展汉麻中CBD及其类似物含量研究、汉麻活性成分大麻二酚提取工艺研究。确定了合适的大麻二酚分析前处理方法。在汉麻活性成分大麻二酚提取工艺研究中,开展了超临界CO2流体提取研究和溶剂提取研究,进行提取液中大麻二酚含量分析。进行大麻二酚纯化方法研究,通过比较柱层析色谱填料、溶剂种类、溶剂极性配比研究,目前已经实现提取液中大麻二酚含量>70%且杂质种类较少,实验工艺路线相比于目前文献报道简单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