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大庆分院工业大麻新品种选育检测技术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7-08-07 14:42      供稿单位:省科学院科研处      阅读:3368


在2015年已开展的乌方品种引种试验基础上,2016年,利用大棚和育种室联合开展了工业大麻常规育种、分子育种、大麻酚活性成分检测分析等研究。在乌方专家的指导下,大棚杂交育种的6个杂交组合已全部收获F1代种子,并开展了8个组合的回交育种,通过学习和引进乌方优质工业大麻品种的育种技术和检测方式,我院在乌方THC检测技术的基础上,优化再创新,共同形成了一套更为快速准确的薄层分析技术体系。通过与乌方专家的交流,目前获得了工业大麻杂交育种和大麻酚类物质的快速检测关键技术,并应用在今年的工业大麻新品种选育上,通过育种技术的提高,2016年共选育登记工业大麻新品种6个,创历史新高。在诱变育种方面,开展了辐射诱变育种研究,进行了工业大麻突变材料的创建,与乌方联合开展了分子标记的联合研究,为创造丰富的工业大麻种质资源奠定基础。

1.pn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