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举办2016年度第一期科技发展论坛 2017-08-07 11:28      供稿单位:省科学院科研处      阅读:2955


201648日上午,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举办了2016年度第一期科技发展论坛,本期论坛邀请俄罗斯科学院谢韦尔佐夫生态与进化研究所巴洛·弗拉基米尔主任研究员做“基于电信号的鱼类交流活动”学术报告,生态与进化研究所的奥尔尚斯基·弗拉基米尔主任研究员陪同访问交流。

1.png

巴洛·弗拉基米尔主任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电鱼的研究历史、电鱼的发电位置、电信号类型、发电模式以及目前电鱼在水质监测等生态环境监测领域的应用情况。电鱼研究目前在我国开展较少,科研人员对该领域的研究产生了浓厚的科研情趣,双方就黑龙江省合作开展电鱼研究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2016年1月自然所与俄罗斯科学院谢韦尔佐夫生态与进化研究所签署了联合共建中俄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科技合作协议,本次俄方专家的访问,为双方开展实质性科技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我所展开国际交流与合作,建立国际化科技平台拓宽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