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承办中俄美蒲公英橡胶高端论坛 2017-08-07 11:12      供稿单位:省科学院科研处      阅读:3019


8月15~16日,中俄美蒲公英橡胶高端论坛--第一届蒲公英橡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第三次理事会在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举办。本次会议由蒲公英橡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黑龙江省科学院、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承办,北京化工大学协办。来自国内外的40多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

1.png

黑龙江省科学院赵梅书记莅临论坛并致辞,对投身于橡胶草战略公益研究事业的科研工作者给予了鼓励,希望联盟理事会能够担当历史使命,创新体制机制,趟出一条符合中国特色的蒲公英产业技术创新之路。

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橡胶草著名专家Cornish教授、俄罗斯全俄植物栽培所的Potokina研究员、Nina研究员、Yulia研究员以及来自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周立斌研究员、北京化工大学的董益阳教授、张继川博士、中科院徐霞博士、热科院覃碧博士、黑龙江科学院沈光副研究员等14位国内外专家进行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橡胶草种质资源收集、繁殖栽培、分子育种、机械化采收、橡胶检测、提取工艺、橡胶生产线建立等方面内容。

2.png

论坛期间,联盟理事会召开特别会议,商讨十三五规划,确立了重点工作和任务分工;学术报告会后,与会国内外专家参观考察了位于哈南的蒲公英创新基地,对基地的发展和规划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合作意向。

本届论坛为蒲公英橡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国际会议,俄美科学家的加入标志着蒲公英橡胶的研究开启了中国、俄罗斯、美国之间国际联合、协同创新之路,它的召开不仅加强了中俄美三国橡胶草领域间的协作与沟通,更为进一步开展国际间合作、推动中国蒲公英橡胶的产业化进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