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生物所成功申报中科院微生物所开放课题:“芽孢杆菌抗菌物质发掘、鉴定及菌株定向改造” 2017-07-27 16:51      供稿单位:省科学院科研处      阅读:3372


为提高抗菌物质的合成和发掘新的抗菌活性物质提供理论依据和方法,为生防菌株的定向改造奠定基础。我单位成功申报了中科院微生物所开放课题,“芽孢杆菌抗菌物质发掘、鉴定及菌株定向改造”,以解淀粉芽孢杆菌TF28菌株为研究对象,优化抗菌物质产生条件,确定抗菌物质活性组分,分离纯化出1种主要抗菌活性物质,确定其结构,探讨抗菌物质合成代谢途径及调控机制,获得1株高产抗菌物质的定向改造生防菌株。在开展项目研究的同时,我所每年选派1-2名科技骨干项目组进行培训,以提高科技人员的研究技能和试验手段。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