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俄罗斯科学院谢韦尔佐夫生态与进化研究所专家应邀来自然所所访问 2017-07-27 16:07      供稿单位:省科学院科研处      阅读:3326


2016125--29日,俄罗斯科学院谢韦尔佐夫生态与进化研究所所长罗日诺夫(ROZHNOV VIACHESLAV)院士和奥里尚斯基(OLSHANSKIY VLADIMIR)高级研究员应省科学院邀请到自然与生态研究所访问。

1.png

26日上午,在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三楼会议室,举行学术座谈会。我国著名动物学家自然与生态所马逸清研究员,东北虎林园总工刘丹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副主任、东北林业大学姜广顺教授,省野生动物研究所副所长钟立成研究员等专家受邀参加。省科学院赵立涛副院长、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领导班子、各研究中心主任、创新团队负责人及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赵立涛副院长代表省科学院参会并致词。罗日诺夫所长和曾昭文副所长详细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和特色研究领域。

1.png

26日下午,中俄双方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罗日诺夫院士和奥里尚斯基高级研究员分别作了俄罗斯东北虎种群恢复水生动物电流产生和电感受的基础与应用的学术报告,自然与生态研究所朱世兵博士、崔福星博士和王继丰博士分别作了动物学研究与展望湿地生态及其对全球变化的响应森林生物多样性研究的学术报告。双方就共同关心的科研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磋商,达成了联合建立中国俄罗斯生态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的共识。28日上午,双方正式签约建立“中国俄罗斯生态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并互赠礼品。签约仪式后,郭春景院长、倪红伟所长陪同客人参观了我所“湿地与生态保育国家工程实验室”。

1.png

即将成立的中国俄罗斯生态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将为中俄双方联合开展生物多样性、生态与环境、重要濒危动物的保护以及动植物资源评估等领域的科技合作与交流搭建科技平台,引领并拓宽我所研究方向与科研领域,提升我所科研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为实现省科学院学科团队建设“五年会战”和我所新时期发展战略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