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生态系统功能与全球变化国际论坛顺利闭幕 2017-07-27 16:02      供稿单位:省科学院科研处      阅读:4239


2016111~3日由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主办,湿地与生态保育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中国-俄罗斯生态联合创新研究中心承办的“生态系统功能与全球变化国际论坛”在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胜利召开。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学院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俄罗斯、瑞士、意大利和中国的12家单位115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1.png

会议期间,16位专家学者围绕生态系统功能及全球变化等国际热点领域做学术报告,并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在森林生态系统、湿地生态系统应对全球变化及全球变化背景下濒危动物再引入、土壤动物响应机制等方面进行了3次分组讨论,开创了领域专家对科研团队的研讨模式,对研究所今后相关科研领域的工作开展起到了极大的启发和带动作用,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有效推动了研究所在相关领域的国际合作。

2.png

本届论坛由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东北地区高层次人才援助项目资助,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开拓了我省相关领域科研人员的科研视角,更为我省相关领域高层次人才的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及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