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 ]
超声预处理剩余污泥中重金属化学形态分布机理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

项目名称超声预处理剩余污泥中重金属化学形态分布机理

项目级别:

起止时间:2018.01

参加人员:刘伟,王欣、陆佳、苏小红等

项目介绍:随着对污泥研究的不断深入,有关污泥中的重金属污染的研究已成为学术界研究的焦点。人们逐渐认识到,污泥中重金属对环境危害的大小,更大程度上取决于其形态分布。本课题以剩余污泥为研究材料,选取6种典型的污泥重金属,即锌、铜、镍、镉、铬、和铅为研究对象,重点研究超声波的超声作用时间和超声功率密度这两个关键参数变化对污泥重金属化学形态分布、潜在迁移能力和生物有效性的影响,为进一步研究超声预处理污泥中重金属对厌氧发酵过程的抑制作用机制以及剩余污泥重金属稳定化处理奠定理论基础,同时污泥中可利用态重金属含量直接影响到其最终的利用价值,明确超声对污泥中重金属化学形态分布的影响将为污泥重金属稳定化提供新的研究思路。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