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 ]
M15车用甲醇汽油复合添加剂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

项目名称:M15车用甲醇汽油复合添加剂

项目级别:省科学院科学研究基金

起止时间:2011.01 -2012.04

参加人员:张树华、刘岩、鞠春红、唐诗洋、隋新、王志成、李健、王晓栋

项目介绍:M15车用甲醇汽油复合添加剂是由辛烷值增强剂、动力增强剂、金属腐蚀抑制剂、橡胶溶胀抑制剂、助燃剂和助溶剂复配而成。充分克服了因地域性气候差异和使用性能的要求,提高了M15甲醇汽油的适用范围。该成果通过了工业应用及性能考核,经黑龙江省精细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检验合格。有效解决和控制了M15车用甲醇汽油:低温启动难、高温气阻大、动力不足、腐蚀溶胀等问题;能够与汽油、乙醇汽油互溶。利用该成果调和的M15车用甲醇汽油具有长期存贮稳定性好、耐水性好等特点;对车辆适合性好,能耗较低,可替代12.5%m/m)的石化汽油,百公里油耗较E93#乙醇汽油节省1.59%V/V),价格低廉,尾气排放清洁。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