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
甜菜专用微生物肥料的产品化技术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项目名称:甜菜专用微生物肥料的产品化技术研究

项目级别:市青年后备人才计划

起止时间:2016.01-2017.08

参加人员:殷博;安琦;牛彦波

项目介绍:本项目中重点研究产品化过程中的工艺技术问题。产品核心以两项专利菌株花域芽孢杆菌、克雷伯氏ASP-15及泾阳链霉菌组成复合菌剂,通过在有机物料上的吸附、造粒、干燥等工序,在实际研究工作中,利用液体深层发酵设备,生产花域芽孢杆菌与克雷伯氏菌,发酵液中的有效活菌数分别达到63.1×108CFU/ml与74.8×108CFU/ml。本项目研发2种微生物肥料,生物有机肥与复合微生物肥料,产品经检测,分别符合生物有机肥产品行业标准NY/T 884-2012与复合微生物肥料行业标准NY/T 798-2015中的要求。甜菜种植中的病害一直困扰行业的发展,严重影响着种植效益,本项目的产品针对此问题研发,是一种兼具营养与生防新型肥料,能够提高产量并减少病害发生,保证甜菜产量同时对土壤进行修复,提高土地利用率。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