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
我国寒温带土壤pH值对栽培蓝莓的影响及其综合调控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

项目名称:我国寒温带土壤pH值对栽培蓝莓的影响及其综合调控研究

项目级别:院基金

起止时间:2007.09—2010.09

参加人员:周琳、徐海军、沈光、吕品、于志民、马献发、张悦、魏殿文、胡秀云、李静

项目介绍:该项目通过进行土壤pH综合调控试验和验证试验,形成了一套通过施硫粉、有机质和生理酸性肥料综合控制技术,使其稳定在蓝莓生长发育最适宜的土壤pH范围内,确定了美登最适土壤pH为4.0-4.5,北村最适土壤pH为4.5-5.0。

该项目充分利用了大兴安岭当地丰富的落叶松松针和松树皮资源,着重研究了腐熟的松树皮理化性质、在土壤调控方面所起的作用及其用量,在大兴安岭地区进行实地试验,两年内pH始终稳定在4.5左右,蓝莓生长良好。

该项目研究的栽培蓝莓土壤pH调控关键技术,既降低了生产成本、保护了生态环境,又达到了很好的调控效果,适宜在大兴安岭地区推广使用,为黑龙江省发展蓝莓产业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寒温带土壤pH调控关键技术的研究达到国际同类研究的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