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对俄工业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 ]
抗体阻断IL-11在肠癌细胞凋亡中的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对俄工业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

项目名称:抗体阻断IL-11在肠癌细胞凋亡中的研究

项目级别:省财政自拟

起止时间:2010.12-2012.06

参加人员:曹涤非、黄国庆、吴琼、薛佳莹

项目简介:肠癌是发病率较高的恶性肿瘤,发病原因至今尚不明确。本研究通过应用IL-11单克隆抗体结合癌细胞中的IL-11,阻断因IL-11结合而激活的受体的信号,观察细胞内部信号末端NF-KB的变化、细胞内caspase-3和Bcl-2含量的变化、细胞的生长曲线变化,细胞内DNA Ladder的出现判定IL-11单克隆抗体对肠癌细胞凋亡的作用,为新的治疗肠癌药物的研发提供重要的实验数据。

达到的技术指标

(1)成功检测出细胞PI3K/Akt信号通路末端NF-ΚB的变化,有显微镜照片。

(2)成功检测出细胞ERK信号通路末端NF-ΚB的变化,有显微镜照片。

(3)成功绘制出细胞的生长曲线。

(4)成功检测出细胞的DNA Ladder变化。

(5)成功绘制出细胞的caspase-3 和Bcl-2含量的变化曲线。

QQ截图20170718155210.png